恩典之路=) <叙述> 4/4/2012

这篇部落格...
我想好好叙述
从我找选科, 学校到现在为止的情况和心情=)

其实我已经忘记是几时了..
不过刚刚看了在FB的聊天记录...
所以可以慢慢把时间填进记忆里了=)

今年开始...
我就已经在想着读"幼儿教育"了..
很多不懂的人都认为...
"幼儿教育"出来的学生...
都是当幼稚园老师的...
不然再有钱一点的话就是自己出钱开幼儿园...

但...
在这里告诉大家!
这个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哦!!
读"幼儿教育"是很广的...
甚至可以朝生意发展...
只是看你怎么利用,看你的兴趣在哪里而已...
=)

真的没有后悔选择这科...
我对别一科也完全没有兴趣去想了=)
感恩=)


okok...
回到我的故事..
=)


大家都知道我是中6的毕业生吧..
所以呢...
读"幼儿教育"就等于浪费了我2年的中6生活...
因为"幼儿教育"SPM程度就可以了...
偷偷告诉大家...
我即将读的科系...
是用SPM成绩申请的...=)

看到在这里...
大家心里大概会说我浪费吧...

虽然自己心里曾经也有那么点的"那种"感觉...
但我很清楚..
这是神安排给我的...
大家怎么反对...
我也有我的理由=)

如果不是因为读中6...
我不会知道我真正的兴趣...
如果不是因为读中6...
我不会那么的坚定...
甚至好好的做判断...
所以虽然中6真的很难读...很辛苦..
可是真的学到了很多...

很感谢神让我读中6...
让我的思考更成熟了那么点...
=)


在选择这科的时候...
我知道会遭到很多的反对...
一开始的时候..
妈咪也反对我...
可是后来...
妈咪很支持我...
她要我们向自己的梦想前进...
而不是因为别人的目光...
别人的想法..
就放弃自己的理想...选择大家都觉得很棒的科系..
=)
感恩...
感谢神让我有这么一个了解的妈咪=)

但是...
支持是支持...
在选择学校的时候...
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...
让我想选择放弃...

要找一间读"幼儿教育"的学校不难...
可是要找一间文凭全世界都承认的学校就真的很难了...@@

在马来西亚...
这个科系到目前为止是没那么被看重的...
加上很多人对这科的误解...
所以并不像外国一样那么容易可以找到一间适合的学校...

自己和妈咪在网上搜寻了一些学校的资料...
发现真的没什么学校有这个科系...
自己又是个笨蛋..
不知道该怎么确定文凭的认可性...
加上找到的学校都在很远...
我并不害怕一个人到外地读书..
因为并不是第一次了...

可是我知道妈咪担心我...
加上听到了朋友告诉我...
有熟悉的朋友在身边...
读书的压力没那么大...
所以我回忆起了自己曾经的痛苦...
所以也犹豫了...

搜寻了好久...
得到的资料还是好少...
直到3月多..
拿了成绩..
做工的地方的院长也推荐了我几间学校..
可是都属于半工半读的...
不喜欢...
然后..
我开始决定...
<不然做工好了...
等有钱了再去读书...>
那几天的心情都好沮丧...
想到自己必须放下理想去做工...
真的很不好受...

可是..
在3月11号的时候...
我记得那时是晚上...
我收到了嘉雯(一位别的教会的姐妹=))在FB的站内信...

她问我
对未来有什么打算...
有没有兴趣想读"幼儿教育"
说之前接触过我,知道我喜欢小孩子...

当下的我...
开心到!!!!!!!!!!!
直接想飙泪!!
^^

真的超开心的...
就这样...
明明打算放弃了...
却因为神的恩典..
我们2个女生..
在2个星期内做了好多好多的事...
简直不可思议!

我们找到了学校...
找到了即将可以去的教会...
还很大胆的自己在网上找出租的房间...
也约了房东看房间
然后在3月26号..
也就是聊起科系的16天后...
2个傻婆...
自己搭巴士租旅店的...
跑到了完全没去过的KL@@

说真的..
现在想回去还真是疯狂啊...



到了KL的时候...
因为还不懂怎么搭地铁...
加上赶时间...
所以就搭了德士到学校附近的shopping mall...
自己走路到学校去...

了解了学校的东西...
我们就填报名表格了...

嘉雯在那里有个朋友..
很幸运的..
当天她成了我们的导游...
带我们找到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...
还带我们去吃午餐和晚餐混在一起的不知什么餐...
逛了即将在哪里生活上几年的环境...
也逛了shopping mall...
=)

第二天的时候...
当然是做很重要的正事了啊...
看房间!

很幸运的..
看第一间的时候我们就很满意了...
价钱我们也能接受=)
(以后有机会会拍几张照片放上来的=))

原本打算继续找的...
可是大概是神不要我们那么挑剔...
没想到看完了第一间房间...
外面就下大雨了...
根本就没办法继续找房间...
所以就那么定下来了=)

其实...
故事就只是这样而已..

可是心里的那种感受..
真的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=)
真的很感恩...
完事都准备好了...
只差还没搬进房间...
还没整理房间...
还没好好的跟在柔佛的家人朋友告别..

我知道我肯定会很舍不得的...
肯定比中1的时候更舍不得...

但我希望...
自己能带着感恩的心...
好好的到那里读书...

不让担心我的人失望...

我希望...
自己的学业能够很好...
灵命成长...
变得成熟懂事...
不再让身边的人担心..


陈诗萤!
要加油!
不要让不看好你的人得逞!!
做出成绩来!
别辜负你的父母啊!!!!!!!!!

GOD BLESS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